【十九大時光】新加坡媒體人:中國的發展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執政能力的提升

2017-10-24 13:05: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弘):新加坡《聯合早報》中國新聞組主任韓咏紅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五年來中國在各方面發展所取得的成就,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執政能力和水準的提升。

  作為《聯合早報》涉華報道的主管,韓咏紅對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會上所作的政治報告做了認真的閱讀。中國準備成為怎麼樣的大國?在國際上發揮什麼作用?中國共産黨怎麼定義從現在到2049年的任務?在對外開放、經濟體制改革、改善民生方面會有什麼舉措?在香港事務、台灣問題上會確定怎樣的方針路線?這些都是她所關注的問題,也希望能從習總書記的報告中找到答案。

  韓咏紅曾作為《聯合早報》特派記者長期駐京,見證了中國近幾年來的發展和變化。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的反腐力度前所未見。

  改革開放以來,新加坡一度成為了中國共産黨學習治國理政的榜樣。時至今日,隨著中國共産黨執政能力和水準以及中國國力的提升,韓咏紅認為,現在中新兩國以及執政黨間的交流更多的是一種互學互鑒。這類交流有助於彼此開拓視野,提升執政能力。

  韓咏紅表示,期望十九大選舉産生的新一屆中共領導集體能夠繼續推進中新兩國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經貿往來,民間交往,尤其是加強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合作,共創雙贏。

  作為海外最具影響力的華文媒體之一,新加坡《聯合早報》高度重視對中共十九大的報道,除了駐京記者之外,還增派了多名記者赴北京採訪。韓咏紅介紹,在十九大開幕之前,《聯合早報》就刊發了系列特稿和學者專訪,對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在經濟、改革、外交、軍事上推出的新政策新做法進行了梳理和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