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以華傳媒中心創始人:我對中國有信心

2017-10-25 18:45: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華傳媒中心創始人兼主任裴則男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伶俐):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勝利閉幕。本次大會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以色列的以華傳媒中心創始人兼主任裴則男,作為外國媒體人代表見證了大會的開幕會。

  在位於以色列莫迪因市的家中,裴則男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對於此次有幸在人民大會堂見證十九大的開幕會,裴則男感到十分開心。他自豪地拿出了十九大的採訪證和從北京帶回來的十九大報告的中文版資料給記者看。他説,雖然這不是他第一次進人民大會堂,但卻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這麼重要的中國共産黨的大會。大會報告中的內容比他預期的要多得多,他全程都在認真做筆記,一點沒覺得累。“首先,當然很高興有機會第一次參與報道中國共産黨的正式活動。第一,人民大會堂裏面除了2000多位代表,還有3000多名記者,十九大開幕會感覺很壯觀。第二,從內容方面,我都是在做筆記,因為我覺得內容很重要,也很豐富。比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裴則男錶示,作為一個外國人,對於十九大報告,他感受最深的是中國將在世界舞臺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中國在世界舞臺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覺得這次習近平談的內容很豐富。比如,習近平説,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促進自由貿易區建設,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這非常重要,我聽到這個表述非常高興。”

  裴則男認為,十八大以來,中國在經濟建設、法治建設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是他感到最明顯的變化是中國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中國的國際地位顯著提高了。“最明顯的變化是中國的國際地位,這是非常非常明顯的。現在因為經濟方面和其他方面的原因,不止是中國有了話語權,在所有的全球機構中、所有的全球平臺上,中國扮演的角色都非常明顯,這是好事。”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對“兩個一百年”目標進行了深刻闡述,清晰勾勒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路線圖。對於十九大報告描繪的宏偉藍圖,裴則男錶示,不僅是他,很多外國人對此都充滿信心。因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中國改革開放的實踐已經證明了中國有能力實現自己設定的目標,中國政府説到就能做到。“首先,中國有很明確的目標,有目標也是一種信號,證明了黨的領導有自信能實現目標。我個人認為肯定能實現的,因為中國已經證明了,過去的將近40年,從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的實踐就證明了,如果有目標,大家再努力,肯定能做到。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過去的發展雖然成果很豐富,但是不平衡,所以這兩個一百年的目標不止是把中國變大,還要變好,這是好事情。我覺得中國有這個能力,我有信心,信心來自過去的經驗,中國有這個能力,説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