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智慧製造成為 企業發展“金鑰匙”

2017-10-25 15:57:26|來源:新華日報|編輯:賈雪靜

  22日,江蘇康力源健身器材公司,全國健身器材行業內首條全自動化裝配流水線上,9台工業機器人正在流水線上作業。

  “這條智慧流水線,72秒可出一台成品,是人工效率3倍以上。”公司董事長衡墩建説。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費、創新引領、綠色低碳、共享經濟、現代供應鏈、人力資本服務等領域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為企業的發展指明瞭方向。

  智慧流水線上,工業機器人各司其職,分別進行切割、焊接、打孔等工序。工人只需在數控系統上進行編程,設備就能自動完成對産品各組件的工作。“這五年,企業先通過引進工業機器人,再通過集成化進行整合,最後實現效率翻倍。”衡墩建説。公司生産的産品由原來的低端製造向高端智慧物聯化發展並領跑全國。企業在歐美成立研發、物流中心,七大系列、700多個品種,銷往40多個國家,年銷售突破10億元。

  在衡墩建看來,通過“機器換人”,傳統勞動密集型企業實現減員、提質、增效,使智慧製造成為企業發展的“金鑰匙”。十九大報道中闡述支持傳統産業優化升級,讓企業進行智慧化提升的信心更足了。目前,企業正與當地一家機器人公司合作,定制一批更加適用的智慧化機器人。(記者 李 剛)

  (原標題:智慧製造成為 企業發展“金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