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相信下一個五年會更精彩”

2017-10-25 09:43:08|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邵鵬

  自然美景讓人流連沉醉,成就展示讓人激動振奮。10月24日,《砥礪奮進的五年——喜迎黨的十九大 追趕超越在陜西》《中華根脈 聖境陜西 風流還看今朝》大型主題展覽吸引了來自省內外的許多群眾。

  在一張“韓城紅葉”的照片前,來自四川的建築工人王強看了好久:“我在西安工作兩年了,看了這個圖片展,才發現陜西比我認識的、想像的要美得多。許多照片吸引了我,尤其是這張照片,有機會我一定要去韓城看看。”

  故鄉的秀美與壯麗,在遠方遊子的眼中,更有無限的魅力。在展廳裏,記者見到了來自美國的華僑李屏慧,60多歲的她一邊參觀展覽,一邊和同行的朋友談論。她告訴記者:“通過觀看這次展覽,我認識到陜西不僅歷史文化底蘊深厚,風景也非常美麗。我的父親就是西安人,以後我會經常回來,到這些美麗的地方去欣賞、去感受。”

  比陜西美景更讓人讚嘆與震撼的是陜西人奮勇前進、拼搏向上的精神。

  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喜迎黨的十九大 追趕超越在陜西》展廳內,觀眾絡繹不絕,陜西五年來的輝煌成就讓眾多參觀者驚喜與振奮。

  來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周老師和趙老師在展板前駐足觀看並不時交談。“中國已經是高等教育大國,正在向高等教育強國邁進。我們要做的就是提供更高品質的高等教育服務,培養更高品質的學生,讓學生具備承擔歷史使命的能力,成為合格的新一代的年輕建設者。”周老師告訴記者,“作為高校教師,我們要正確引導學生成長成才,爭做新時代的弄潮兒,為民族復興和國家富強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信下一個五年會更精彩!”陜西省人民檢察院鐵路運輸分院的幹警説,參觀展覽後大家非常振奮,回去之後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負責、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到推動陜西鐵檢改革發展的各項工作中,為我省追趕超越和平安鐵路、法治鐵路、和諧鐵路建設貢獻力量。

  本報記者 馬黎 實習生 魏來

  原標題:“相信下一個五年會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