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西語國家媒體關注十九大: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成功模式

2017-10-25 09:23: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宮祥誠):北京時間10月24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歐洲及拉美多家西班牙語媒體對此進行了報道。

  阿根廷《國民報》主要聚焦中共黨章的修改,即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指引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一起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前進。

  西班牙《國家報》也發文關注十九大閉幕和黨章修改。文章提到,閉幕會上一項重要的內容就是確定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人選,這對中國未來的決策、反腐等工作都有著重要的影響。此外,大會還把反腐工作、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內容加入黨章。

  西班牙埃菲社發文指出,十九大向世界展示了社會主義中國是如何發展成為世界強國之一的,也為世界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成功模式。阿根廷《號角報》、秘魯《商報》等多家權威西語媒體也轉載了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