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中經貿協會主席:十九大將把兩國經貿合作帶入新時期

2017-10-25 15:46:5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加德滿都10月25日電 (記者 張晨翼)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在北京閉幕。尼中經貿協會主席阿努伯·巴塔來依25日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十九大將把尼中經貿合作帶入新時期。

  阿努伯表示,自己十分關注十九大的相關情況,特別是對十九大後中國穩定的政治前景、扶貧事業的穩步推進以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方面關注良多。

  阿努伯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中國穩定的政治前景提供了保障。“在未來5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裏,中國的相關政策、規劃會保持相當的穩定。這將為尼中合作的可持續性添磚加瓦。”

  阿努伯指出,中國的扶貧事業所取得的成績舉世矚目。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確保到2020年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做到脫真貧、真脫貧。“之所以關注中國的扶貧事業,一是因為中國的扶貧經驗值得尼泊爾學習、借鑒;二是隨著扶貧進程的推進,中國民眾越來越富裕,中國的市場規模也隨之變大,這對尼中貿易而言當然是一件好事。”他解釋説。

  阿努伯認為,中國倡導構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細化到尼中關係上就是尼中兩國要攜手並進、共同發展。“你們中國有一句名言‘要致富先修路’。目前,中國正在多方面幫助尼泊爾的發展,基礎設施建設便是重要的一個領域。”他表示,在未來,尼中雙方會在更廣的領域進行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中國在尼泊爾的投資項目和投資規模也會比以往更多。

  阿努伯説:“中國的各類政策在未來會更加穩定。十九大將把尼中經貿合作帶入一個更為多元、深入和充滿活力的新時期。”

  尼中經貿協會成立於2003年,致力於促進兩國企業家的交流與合作。阿努伯一家三代也與中國頗有淵源:其父親曾就讀于北京大學,並曾在尼泊爾駐中國大使館工作;阿努伯兩個兒子也曾在北京郵電大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留學;阿努伯于1977年至1981年在北京郵電大學學習,現正負責不少尼中合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