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在俄華僑華人:祖國繁榮富強讓我們前途光明

2017-10-26 16:17:2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邵鵬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時光)在俄華僑華人:祖國繁榮富強讓我們前途光明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6日電 (記者 王修君)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25日在北京舉行。在俄華僑華人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為中國注入了正能量,“祖(籍)國的繁榮富強讓我們前途更加光明”。

  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吳昊告訴記者,近年來中國國力日益增強。十九大的召開更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這使得海外華僑華人對未來中國的發展更有信心。“相信祖(籍)國的繁榮富強將讓我們前途更加光明”。

  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執行會長朱余克説,中國的今天離不開共産黨。十九大的召開使廣大華僑華人看到了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和初心。在俄華僑華人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莫斯科分會秘書長張穎説,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們全程關注了十九大。她説,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加強中外人文交流,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等內容讓自己和在俄藝術工作者深受鼓舞,相信此後中俄文化藝術交流將躍上新臺階。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進會會長姜彥彬認為,十八大以來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不斷提升。“一帶一路”倡議更密切了俄中之間各領域交往。相信十九大之後,在俄華僑華人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聖彼得堡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陳志剛説,隨著俄中經貿往來的發展,中國企業和商人在俄地位不斷提高。十九大後,兩國發展前景將更加廣闊。

  俄羅斯中國中原商會會長馬強認為,身居海外的華僑華人最盼望祖(籍)國繁榮強大。十九大後,自己和協會願為俄中各領域的民間交往貢獻力量,實現雙贏。(完)

  原標題:在俄華僑華人:祖國繁榮富強讓我們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