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中國走向未來

2017-10-26 14:58:38|來源:中國網|編輯:張倩楠

  

  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中國網新聞10月26日訊(記者戚易斌 實習記者張松竹綜合報道)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開。大會一致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式寫入黨章。俄羅斯媒體稱,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不斷向前邁進發展。

  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弗拉基米爾·科洛托夫教授在接受俄羅斯《真理報》採訪時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國共産黨黨章,這一事實從整體上體現了習近平的指導思想對中國未來發展的重要意義。

  科洛托夫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確保中國朝正確且全面方向發展的重要指導手段。

  科洛托夫認為,從統計數據可以看出,在過去的五年裏,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各族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今後中國會更加積極且堅定不移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將會充滿信心地走向未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也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統一了全黨對新形勢的認識,也保證了全黨努力的方向和奮鬥目標。

  文章指出,中國的發展進入新的時代,需要相應的理論指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確立了中國社會發展的理論基礎,成為全黨的指導思想,指導全黨的行動,成為全黨和全中國人民的行動指南,為中國的社會發展指明方向。

  評論還稱,作為一個在中國社會發揮核心作用、有著強烈使命感的政黨,中國共産黨凝聚共識,才能有效領導中國人民為了共同目標不懈努力,推進各方面改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

  (原標題:俄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中國走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