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一帶一路”寫入黨章將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注入強勁動力

2017-10-26 17:25: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記者 曹勝濟):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被寫入黨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對此表示,這將為中方與各方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強勁動力。

  耿爽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答問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十九大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明確提出,將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等內容寫進黨章,這充分體現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建設,堅持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決心和信心。”

  耿爽表示,倡議提出以來,“一帶一路”建設進展順利,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支持,越來越多國家參與到合作中來。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寫入黨章,必將為中方與各方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強勁動力,“我們相信,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推進,不僅將為中國的開放發展創造更大的空間,也將為各國發展和全球經濟帶來更大的機遇。我們願與各方同心協力,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清潔美麗的世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