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泰國網民熱議中共十九大:羨慕中國有好體制和好領導人

2017-10-26 08:46: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敏):10月25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機構,隨後舉行了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泰語部通過國際在線泰文網、中華網泰文網、FACEBOOK泰語帳號CHINA FACE等平臺對習近平總書記在見面會上的講話進行了泰語微直播報道。泰國網民通過微直播留言,為中國的發展和十九大會議取得的成果點讚。 

  泰國網友蘇西達·敦拉他瓦猜(Suksida Tonrak Tawatchai) Chinaface留言:一個好的國家領導人,就要像習近平主席那樣,有長遠眼光和宏大格局,為國家和人民帶來安定、富裕和幸福。中國不僅僅是在發展自我,也在為世界發展做出貢獻。這次黨代會為中國下一個五年的發展指明瞭方向,東盟國家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能參與其中。

  泰國網友那空·瓦塔納希提諾帕昆(Nakorn Wattanasittinoppakun) Chinaface留言:泰國人民非常關注中共十九大的消息,因為這次會議不僅關乎中國的命運,還關乎世界的未來。中國政府不僅重視經濟,還重視文化、教育、民生等各個領域。我每天都跟蹤CRI的報道,非常感興趣。

  泰國Thai Deaf TV Chinaface留言:無論什麼樣的體制,以民為本的體制都是值得頌揚的。泰國人民很關心這次大會,非常感謝Chinaface實時發佈最新資訊。

  泰國網友高博吉·功巴拉迪鵬帕尼 (Kobkij Kong Praditpolpanich) 在Chinaface留言:習近平總書記的治國理念已經寫入黨章,是一個時代的理念,將傳承下去。五年之後,我們將看到這次大會的成果。CRI的報道讓泰國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國的發展。

  泰國海上絲綢之路孔子學院院長艾格拉·佔拉提迪幹( Egrat Jantrattigan)留言:在習近平主席領導的這幾年裏,中國取得了飛躍式的發展。習近平主席倡導的共建“一帶一路”的出發點也是與各個國家共同發展、共同繁榮。我所在的海上絲綢之路孔子學院正是在此倡議下成立的機構,在與中國政府部門合作管理教育機構的這一年多時間裏,我多次受邀參觀訪問了中國多所高校,感受到中國人非常熱愛學習,中國有強大的教育體系,這是成為世界強國的最堅實基礎。一年多來,我深切地體會到,“一帶一路”項目為各個國家帶來真真切切的實惠,中國政府發自內心地希望與各國一道發展,而不是像有的國家打著幫助發展的旗號實施掠奪和侵略,並且干涉別國的內政。很多接受並實施了“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經濟、文化、教育水準得到顯著提高,這絕對是雙贏的結果。

  泰國網友瑪吉·斯帕帕絲(Makky Sippapas) Chinaface留言:CRI讓泰國人更加了解中國。

  泰國網友索斯普萊特·莫斯(Socialplatinum Mozz'kt) Chinaface留言:如果每個國家成為共同發展、繁榮的夥伴,這個世界就不會再有戰爭,把生産武器的錢拿來發展教育,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泰國網友琵瑟麥·徹哈塔薩(Phisamai Traihattasap) Chinaface留言:國與國之間相互尊重、互利雙贏,世界將變成美好的家園。

  泰國網友艾莉絲·斯旺(Alex Sriwang) Chinaface留言:看到中國國家領導人高瞻遠矚的宏大格局,只有羨慕。

  泰國網友潘洛·薩姆席(Panlop Samsi) Chinaface留言:中國領導人以“善治”治國理政,為全天下樹立了好榜樣!

  泰國網友英達寧·博洛波勒(Intanil Plodplueang) Chinaface留言:中國共産黨實實在在為百姓謀福利,讓百姓安居樂業,相信中國一定會更加富裕、更加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