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阿爾巴尼亞爭取一體化社會運動黨主席:期待中國為世界做出更大貢獻

2017-10-26 17:12: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卓):為期一週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近日在北京勝利閉幕。日前,阿爾巴尼亞第三大政黨——爭取一體化社會運動黨主席莫妮卡•科裏埃馬澤女士在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時表示,近年來中國在各領域取得了輝煌的成績,未來,期待中國為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在採訪中,科裏埃馬澤主席首先肯定了中國共産黨在中國所發揮的領導作用。她認為,中國的成績不僅僅局限于中國國內,在世界舞臺上也開始扮演領導者的角色,特別是在引領全球經濟增長方面成績顯著,“近年來,中國實現了一個輝煌的發展過程。經濟的增長、脫貧攻堅戰、高品質的教育……值得一提的是在國際上的貢獻,積極促進貿易交往,拉動世界經濟增長。我們期待中國繼續為人民創造福祉,也期待中國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另外,科裏埃馬澤主席高度評價了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她表示:“‘一帶一路’是積極的倡議,是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做出貢獻的倡議,是促進世界貿易交流的倡議。該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相輔相成,為阿爾巴尼亞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使阿爾巴尼亞成為東方通往西方的走廊。”

  科裏埃馬澤主席表示,阿方在抓住時代賦予的機遇的同時,也要直面各種挑戰,儘早落實與中國合作的具體項目,造福兩國人民。當談到黨際合作時,科裏埃馬澤希望,阿爾巴尼亞爭取一體化社會運動黨能夠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共産黨的交流與合作,“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我們與中國共産黨已經建立了十分友好的關係。我希望能進一步加強兩黨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以便我們獲得中方更多的成功經驗,並加強兩國人民之間的聯繫。為此,我本人願意提供最大力量的支持。”

  阿爾巴尼亞爭取一體化社會運動黨是阿爾巴尼亞重要政黨之一,阿爾巴尼亞現任總統梅塔為該黨創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