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拉美學者:中共新領導集體將確保拉中關係穩定深入發展

2017-10-26 13:3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南美記者 孫宇):第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5日共同會見了中外記者,引發拉美國家各界的廣泛關注。一些拉美學者認為,中國共産黨新領導集體的産生,將讓拉中合作和友好關係繼續穩定深入地發展。 

  阿根廷著名國際戰略學家、阿根廷國家道德與政治科學院院士羅森多·弗拉加博士説:“我認為,十九大繼續保持了習近平的領導核心地位,有利於確保順利完成他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中國發展目標。同時也將保證中國對拉美及加勒比地區政策的延續性,並繼續鞏固和提高拉中合作水準。作為拉美國家,我們要利用好這一時機,要繼續認真研究和深入領會中國對拉美的戰略性政策。”

  委內瑞拉國際政治分析家羅德里格斯·赫爾芬斯泰因表示,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其中一個重要核心內容就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將對世界發展産生重要影響。赫爾芬斯泰因説:“我注意到中共十九大一個重要目標是把中國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它將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新型強國,在扮演重要國際角色過程中,承諾不擴張、不干涉別國事務、不威脅他國。對於曾經有過較長被殖民歷史的拉美國家,我們期待一個不稱霸、和平崛起的中國能為全人類發展作出更重要的貢獻。”

  智利著名國際問題專家勞爾·索赫爾認為,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保證了中國繼續穩步推進減貧、反腐敗、促進全球治理等一系列大政方針的順利實施,“中國正在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進軍,也正在為提升民生水準做著不懈努力。中國共産黨已明確表示將全力解決發展不平衡的問題。我們知道,中國沿海地區的經濟比內地發達。為此,中國政府一直努力進行高鐵等大型基礎設施建設,以爭取實現兩個地區的平衡發展。而在國際方面,中國倡導‘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向世界自信地承諾將推動實現全球互惠的共同發展。”

  索赫爾還表示,中國穩定的國內環境、經濟和外交政策,不斷擴大的對外開放和不斷深化的經濟社會改革,不僅將加速中國的全方面發展,也將讓拉美國家和全球都分享到更多中國發展的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