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王曉暉:這一思想 開闢新境界

2017-10-27 16:13:48|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在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深入解讀。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説,進入新時代國內外形勢的深刻變化和我國各項事業快速發展,催生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貢獻,可以概括為這樣幾個方面。一是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又一次飛躍;二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深刻揭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徵、發展規律和建設路徑;三是開闢了治國理政新境界,正是在這一思想指引下,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四是開闢了管黨治黨新境界,正是遵循這一思想,我們黨以堅強的決心、空前的力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管黨治黨實現從“寬鬆軟”到“嚴緊硬”的深刻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