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評論員:朝氣蓬勃領航新時代

2017-10-27 17:14:29|來源:經濟日報|編輯:章文君

  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黨,偉大的黨需要堅強的領導核心、堅強的中央領導集體。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黨的總書記,選舉産生了新一屆黨的中央領導機構,充分體現了全黨意志,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待,也令人看到世界最大執政黨的團結精神、奮進力量,看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輝煌前景。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乘風破浪,取得了全方位的、開創性的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深層次的、根本性的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新的偉大鬥爭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發揮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核心作用,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充分展示了統籌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雄才大略,引領著劃時代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進一步明確了黨和國家前進的航向。習近平同志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靠實幹實績檢驗出來的,有著深厚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群眾基礎和實踐基礎,符合黨、國家、軍隊、人民根本利益,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證,是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迫切需要。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是黨的十九大對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的科學判斷。在這個關鍵歷史節點上,要帶領8900多萬黨員、凝聚13億多人民力量,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必須有堅強的領導核心、堅強的中央領導集體把舵領航,才能“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擔當精神和苦幹實幹,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項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

  4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革命聖地西柏坡諄諄告誡全黨,黨面臨的“趕考”遠未結束;所有領導幹部和全體黨員要繼續把人民對我們黨的“考試”、把我們黨正在經受和將要經受各種考驗的“考試”考好。今天,肩負著對民族的責任、對人民的責任、對黨的責任,不忘初心、奮力前行在新時代“趕考”路上的中國共産黨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將繼續接受考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原標題:朝氣蓬勃領航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