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以色列利庫德集團政治局委員: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産黨成功的秘訣

2017-10-28 12:19: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伶俐、顏旭):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以色列執政黨利庫德集團政治局委員、青年聯合會主席大衛·夏揚對此給予高度評價。

  大衛·夏楊在採訪中首先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他説,過去5年中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就,人民安居樂業,這充分體現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越性。“我首先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過去5年,)中國的發展有目共睹,不僅是經濟上的騰飛,創建了很多大型項目,人民生活水準也大大提高,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很難描述過去5年哪個是最重要的成就,總之取得了很多成就,可以看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確實在中國體現出了很多優越性,讓老百姓過上更好的生活就是中國成功的秘訣。”

  對於過去5年中國共産黨反腐敗取得的成績,夏揚十分讚賞。談到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夏揚表示,這很重要,因為加強黨的建設可以更好地為人民服務,這也是中國共産黨成功的秘訣。“我認為(反腐敗)很重要,這樣人民會意識到中國共産黨及黨員是真正地為人民服務,幫助人民的,而不是為自身利益,人民會更信任中國共産黨和政府,這點非常重要,對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如此。共産黨是中國的執政黨,對未來有一個長期的規劃,而不是只關注眼前,這很重要。所以要不斷審視自己、不斷學習,這樣才能創造更好的未來。我覺得無論是中國還是以色列,無論是什麼政黨,最重要的是努力為人民創建更美好的生活,這才是成功的秘訣。”

  在國際關係領域,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中國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夏揚表示,中國作為世界大國,提出這一概念既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發展。“中國是一個世界強國,我認為中國參與世界事務對中國人民很有益處,因為這樣可以讓中國走得更遠。我認為這個概念非常好,因為我們不斷地進行國家間的對話,就能增進彼此了解,縮小彼此的距離。國家之間有很多文化差異、語言差異等,如果我們致力於交流與合作,國家之間的關係就能越來越好。”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國夢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為利庫德集團青年聯合會主席,夏揚對此十分認同,他説,他的工作就是把優秀的年輕人吸引進自己的政黨中來,政黨應該與年輕人保持持久的聯繫。“我相信年輕人是未來,作為國家,作為政黨,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為年輕人提供平臺,為年輕人創造未來。我認為政府、政黨都應該與年輕人保持持久的聯繫,因為這樣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年輕人的心聲,了解未來真正的需求。我的工作主要是把更多的年輕人吸引進利庫德,與他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另外,我們也會為他們提供相關幫助,幫助他們在政治生涯中不斷向前。我們一起就很多話題進行討論,然後提出相關建議,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