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召開中資企業十九大精神座談會

2017-10-29 09:46: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座談會來賓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天舒):10月28日,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召開印東地區中資企業十九大精神座談會。東方電氣、東航、新希望、崑崙工程、榮信匯科、太原重工、中鋁國際、中煤五建、山東電建、VIVO、OPPO、通威股份、浦幫機電、中煤三建等19家企業負責人50余人參加。

馬佔武總領事發表講話

  馬佔武總領事首先介紹了中共十九大有關情況,強調十九大的勝利舉行,不僅對中國具有重大意義,而且對世界也有重要影響。大會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新論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將其作為黨的行動指南寫入黨章。大會提出了全黨和全國人民新的奮鬥目標,確定了14條基本方略,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新部署,描繪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藍圖,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

  馬總領事表示,希望印東地區的中國企業家認真學習十九大精神,勇於擔當“大國使者”責任,做好各自工作,為企業長遠發展打好基礎,為增進中印關係發揮作用,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

座談會現場

  隨後,上述企業代表紛紛發言,表示他們一直跟蹤十九大情況,感到大會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催人奮進。他們收看或閱讀了習近平在大會上所做報告,其中列舉的過去5年的成就讓人由衷高興,對未來的展望讓人熱血沸騰。大會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讓人感到振奮;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科學判斷,讓人耳目一新。為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所制訂的路線圖和時間表,尤其讓人充滿信心。習總書記為黨的建設和國家發展作出歷史性重大貢獻,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體現了我黨與時俱進。

  大家一致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定會把中國變得越來越好。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的未來將更加光明和美好。他們為生在這個偉大時代、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大家還表示,各中資企業將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並以此為指引做好本單位工作,為促進中印經貿關係發展,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實現中國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蔡志烽副總領事、竇愛東經商領事、高翔經商副領事、陳安愷領事隨員參加了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