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英國著名智庫專家看好中國未來

2017-10-30 10:30:50|來源:中國日報|編輯:章文君

  (中國日報10月26日倫敦電 記者 王銘潔 實習記者 張洋菲)英國知名智庫專家、國際戰略問題研究所特別顧問奈傑爾•因克斯特近日接受中國日報專訪時稱,習近平主席有非常強而有效的領導力。

  “他的演講風格非常自信,講話非常堅定有力,你會不自覺地去認真聽他講的內容。他是一位非常自信的人,絕對是一位富有魅力的領袖,”因克斯特説。

  因克斯特表示,在過去的幾年裏,中國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真正地掌握和利用現代信息和通訊技術。發展至今,中國已經成為使用這些技術的領先者,面部識別和手機支付等技術廣泛使用。他説,他非常看好中國和中國人民,並指出“今天中國的商業環境給人一種充滿活力、自信和樂觀的印象,許多年輕人和城市居民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對未來充滿信心,充滿更美好的期待。”

  因克斯特指出中國未來發展中所面臨的一系列挑戰,比如如何保持經濟快速增長從而使貧困人口脫貧,以及如何處理快速老齡化問題等。但因克斯特對中國應對這些挑戰十分有信心,他認為所有這些問題將來基本可以確定,在一定程度上都能得到解決。因克斯特説,中國將持續利用穩定的經濟發展作為杠桿來提高其在世界上的地位,並不斷提升和推廣軟實力。

  (原標題:【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英國著名智庫專家看好中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