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阮春福會見王毅

2017-11-04 13:01: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11月3日,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在河內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阮春福祝賀中共十九大取得圓滿成功,進一步確立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的核心地位。阮春福表示,越中兩國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越方為中共十九大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到由衷高興,願同中方一道堅定地將社會主義道路走下去。越中鞏固傳統友誼並深化各領域合作,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任何勢力都不能破壞越中兩國關係的發展。越方將全力以赴作好準備,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即將對越南進行的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阮春福表示,越方願積極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兩廊一圈”與“一帶一路”對接,拓展兩國務實合作,為兩黨兩國關係注入新的動力。

  王毅感謝阮春福對十九大的祝賀,表示中國和越南都是社會主義國家,無論中國還是越南發展取得進步,都是社會主義力量的壯大。中越兩黨兩國應進一步堅定信心,通過走好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推進社會主義事業在二十一世紀展現蓬勃活力。王毅表示,十九大明確指出發展仍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我們在總結十八大以來歷史性成就基礎上對未來發展提出新的理念,作出新的安排,著力推動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這一轉變符合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要求,也有利於推動中越經貿合作向更高品質和更好效益方向邁進。中越共建“一帶一路”將為兩國務實合作創造重大機遇,希以此為契機,加快實現兩國的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中方感謝越方對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訪越的高度重視,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訪問必將達到預期目標,取得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