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智庫CCG_fororder_{9622EAF3-D82D-4D37-9873-00943AD26255}
全球化智庫
全球化智庫 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簡稱CCG,是CCG智庫機構的品牌,在政府有關部門註冊登記的機構包括中國人才研究會國際人才專業委員會,東宇全球化人才發展基金會、南方國際人才研究院、北方國際人才研究院和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以及東莞人才發展研究院等,是國內最大的社會智庫型研究機構。   

CCG成立於2008年,總部位於北京,在國內外有近10個分支機構或海外代表處,“以全球視野為中國建言,以中國智慧為全球獻策”,致力於中國的全球化戰略、全球治理、人才國際化和企業國際化等領域的研究,目前擁有全職智庫研究和專業人員近百人。CCG是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全國人才理論研究基地,中聯部“一帶一路”智庫聯盟理事單位,並被國家授予博士後科研工作站資質。

  • 專家熱議“新時代”背景下的中美關係

    11月30日,“新時代”背景下的中美關係研討會暨《美國總統選舉政治研究》新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本次會議由全球化智庫(CCG)、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主辦,國際在線等提供媒體支持。全球化智庫主任王輝耀在致辭中表示,中美是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中美關係是國際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加深對彼此的了解至關重要,其中,對美國國內政治的研究尤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