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劉月寧:中國音樂海外傳播有了“新使者”外國人專用教材將陸續出版

2019-03-09 16:3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月寧2_副本_副本

全國政協委員劉月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何淩飛):9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委員通道”再次開啟。全國政協委員、中央音樂學院教授、中外音樂文化交流與體驗基地主任劉月寧在此間表示,5年來,中央音樂學院中外音樂文化交流與體驗基地已經培養了來自13個國家19所著名大學音樂專業的200多名師生,這些外籍中國音樂文化使者正在世界各地展示和分享中國音樂。

  此外,她還介紹,面向外國人學習中國音樂的系列書譜視頻教材《中國音樂輕鬆學》,去年出版了古琴、揚琴、民間歌曲、二胡4冊,未來兩年內還將完成另外8冊的出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月寧3_副本_副本

全國政協委員姚明。

  在當日的“委員通道”上,馮鞏、姚明等多位全國政協委員也就記者的提問進行了精彩回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