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V觀】委員通道 | 韋昌進:新兵身體素質、文化素質更高 渴望讓青春在軍營綻放

2019-03-13 11:07: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汪欣蕊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三場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3月13日8:30在人民大會堂一層中央大廳北側舉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接受記者採訪。

  全國政協委員 山東棗莊軍分區政治委員 韋昌進:軍分區主要工作之一就是選送高素質優秀青年到部隊接受鍛鍊,保家衛國。要説感受,隨著國家經濟實力增強、學歷教育普及,新兵的綜合素質也有了很大提高。一是身體素質更強了。現在很多學校都加強了對學生的體育鍛鍊,學生的體質更強了,新兵入伍前我們也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育前教育訓練。這些年我們選送的新兵基本都是德智體發展比較全面的優秀青年。

  二是新兵的文化素質更高了。新時代的戰士既熱血壯志,又胸有文墨,我們選出的新兵就有很多本科生和研究生,2018年大學生士兵就佔到60%。和我們那時比,現在的戰士身上有很多亮點,亮點之一就是他們口袋裏的證書多了,比如有學歷證書,有職業技能證書,還有參加各種比賽的獲獎證書。

  三是他們的報國情懷更加濃了。如今“00後”已開始逐漸成為部隊新兵的主體,他們性格開朗,要求上進,充滿活力,和這些新戰友交談聊天,你會感受到一種急迫的渴望,他們渴望讓青春在軍營綻放,渴望為全國全軍貢獻力量。

  説起徵兵,我想借這個機會在這裡做個廣告,部隊是所培養人才的大學校,作為老兵,我非常希望越來越多的青年學子攜筆從戎,身穿國防綠,和我們一起守衛祖國的安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