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V觀】代表通道丨白加扎西:讓生態文明理念融入三江源區每個人的血液骨髓中

2019-03-15 10:04: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汪欣蕊

  今天(3月1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三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舉行,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接受了記者採訪。

  記者提問白加扎西代表:保護三江源,青海肩負著非常重要的使命和責任,您來自三江源的核心區,您認為現階段我們應該採取哪些措施,保護好三江源。

  全國人大代表 白加扎西:青海省始終堅持落實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決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江源保護建設方面先後實施了三江源保護建設的一期和二期規劃建設,卓有成效的開展了一系列的保護行動,從而三江源的保護建設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廣大群眾的綠色獲得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但是三江源畢竟是高海拔地區,由於生態環境非常脆弱,生態系統的保護和修復它的難度大、任務重,同時重點保護區的農民面臨著逐步從草原的使用者轉變為生態的保護者。實現高品質的發展,創造高品質的生活,我們的任務還是比較艱巨。

  為此我們將進一步增強綠色生態報告的理念,讓生態文明的理念融入到三江源區每一個人的血液和骨髓當中,變成每一個人的自覺行動和行為習慣,具體的操作方面,隨著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進一步深化,一些重大的生態工程的規劃的啟動實施,我們進一步加大三江源區的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態系統保護力度,進一步完善生態工程機制,著力提升農民的産業轉型和生産生活方式的轉變,努力使三江源區的江河湖泊更加豐沛,森林和草原更加豐茂,將三江源建設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的典範。最後三江源的兒女有信心、有決心,我們做出最大的奉獻,幹出最大的業績,最出色的業績,努力保護好三江源,保護好中華水塔,確保一江春水向東流,將來希望有機會多到三江源,三江源是很美的,謝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