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孟加拉國媒體人:中國經濟發展將對世界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2019-03-18 14:22: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沙馬爾_副本_副本

沙馬爾·杜達(中)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孔佳佳):2019年中國“兩會”于近日閉幕,隨著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關注“兩會”,孟加拉國《晨報》主編沙馬爾·杜達就是其中之一。

  沙馬爾表示,“兩會”是中國人民商討國家發展、確定未來發展道路、制定未來發展計劃的大會,是中國國家發展過程中極其重要的一項舉措。2018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超過90萬億元人民幣,實現了6.6%的增速,這個增長速度與其他國家發展息息相關。他説:“比如孟加拉國製衣業的主要原料就依賴於中國的出口,因此,中國的經濟如何增長不僅是中國自己的事情,而是與包括孟加拉國在內的世界其他發展中國家緊密相連的。”

  沙馬爾説,中國是目前世界最強大的經濟體之一,中國經濟的發展方向將對世界經濟産生非常重要的影響。除了保持國內經濟持續穩定的增長,中國還將為外商投資創造諸如減稅等便利條件,外商投資金額也將隨之進一步增加。沙馬爾認為,中國2019年國內生産總值實現6-6.5%的增長目標並非難事。

  此外,沙馬爾還認為,中國如果每年可以為近一千三百萬人解決就業問題,那麼也將有望在2020年實現全面減貧的目標。中國經濟的發展不僅為本國人民帶來福祉,也將對世界經濟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包括孟加拉國人民在內的世界各個國家和人民,不僅關注中國“兩會”,更關注中國、關注中國的發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