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澳門中聯辦組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9-03-19 09:55: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18日召開2019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分別發表講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全國人大常委、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全國政協常委馬有禮分別傳達人大、政協會議精神。

  何厚鏵在會上表示,今年既適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他相信澳門社會各界有能力、有智慧選出符合中央標準、有魄力、有擔當的新一任行政長官;相信行政長官崔世安和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作為,站好最後一班崗,確保兩屆政府交接暢順無阻。他也相信,新一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會廣納賢才,奮發進取,繼往開來,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帶領澳門創造新的輝煌。

  崔世安在講話中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澳門的各項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做好澳門當前重點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今年是“雙慶”之年,也是特區政府換屆交接的重要節點,特區政府要按照兩會強調的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務實推動澳門今年各項事業平穩向前發展。為此,他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是要增強大局意識,共同為維護澳門的大局穩定、社會安定作出貢獻;二是要繼續堅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施政主張,保障澳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三是要持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務實加強澳門作為大灣區中心城市的發展建設;四是要繼續面向未來,做好澳門青少年培養教育工作。

  傅自應圍繞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中央領導在全國兩會上對港澳工作方針政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強調指出,澳門的發展與祖國內地密不可分,中央對澳門高度重視和關心,為澳門實現更好發展指明瞭方向。他指出,當前要重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推動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二是辦好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慶祝活動;三是積極支持特區政府順利換屆交接;四是共同關心培養愛國愛澳年輕人才;五是努力促進澳門社會和諧穩定。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