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園:五景繪江南
2019-04-30 14:40: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浙江_副本

浙江園 攝影:沈湜

  2019年,當您步入北京世園會浙江園,眼前將會看到一幅“舊境江南山水秀”的瑰麗畫卷。

  設計師高博説:“浙江園以‘這山、這水、浙如畫, 這鄉、這愁、浙人家’為主題,通過園藝的手法來展示浙江的鄉韻、鄉音、鄉情。”

  浙江園共有縈夢江南、湖山詩敘、棲蝶雅院、滿園春色、古運匯芳五處景點。

  這五處景點各具特色。縈夢江南通過假山跌水來展現浙江的秀山麗水,山頭的“古郡亭”既是水源,同時也暗合源起浙江這一寓意;湖山詩敘則通過以富春山居圖為原型的特色景墻,描繪浙江婉約的湖山畫卷,通過歷史地雕講述浙江的古今人文,展現詩畫浙江深厚的文采精華;棲蝶雅院是一處以浙江傳統建築與庭院為原型的庭院景觀,結合寓意綠水青山的桑茶景觀和梁祝相關的地雕、小品,咏唱的是一曲秀美兩山、富美浙江的盛世華章;滿園春色,通過這片豐饒花園的營建來展現近年浙江大花園建設的豐碩成果,展示花園浙江的絢麗風光;古運匯芳,以大運河碼頭為景觀切入點,暗合浙江與北京之間“千年運河水瀠漣,江南北國一脈牽”的不解之緣,同時景觀舫的造型也寓意浙江將在紅船精神的引領下再度起航,書寫生態浙江、互聯浙江、紅色浙江的新篇章。

  “串起這五個景點的是兩條線。”高博説,一條是以“兩山理論,美麗家園”為核心的時代發展主線,一條是以“古今人文,最憶浙江”為內涵的傳統文化副線,兩線相互交織融合,編織出“浙裏故事”的美好畫卷。

  走浙江人家,展浙江風景,呈浙江人文,講浙江故事。在建設中,浙江園還特別注重新工藝、新技術、新品種的應用,尤其是在植物景觀營造和雨水收集利用方面,著重展示了浙江珍惜植物在園藝中的表現效果和雨水再利用技術在園藝方面的應用成果。此外,各種人體感應裝置、地面影像等交互體驗設備和特色logo的植入,都增加園區的趣味性和參與性。

標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