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校園進遊戲?這家俄羅斯大學的學生可能要在遊戲裏上課了……(視頻)
2020-03-26 16:1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25日報道,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的學生參考真實校園在遊戲《我的世界》(Minecraft)創建了一座虛擬校園。參與虛擬校園搭建的學生表示,希望能夠通過此舉幫助師生在疫情期間開展遠程教學。

  根據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官網的消息,最先提出創建虛擬校園設想的是該校人文藝術學院三年級的學生維克多·希日尼亞克。維克多説,他早就有在《我的世界》中搭建校園的想法,但一直沒能實現。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學生們轉向在線學習,他騰出時間將這個設想付諸實踐,幫助提升遠程教學的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_副本

現實中(上圖)和遊戲中(下圖)的俄遠東聯邦大學

  目前,該校已經成立了一個搭建虛擬校園的項目小組,共有20余人。作為發起人的維克多稱,真實的校園建築完全可以在遊戲中搭建出來。在虛擬校園建好後,師生可以根據需要在遊戲中授課、學習。虛擬校園可以給人帶來身臨其境的真實感,讓每個人都更好地代入自己的角色。

  據悉,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自3月23日起已全面轉入遠程教學。目前,項目小組已經在遊戲裏搭建好部分教學樓,並盡可能真實地還原了內部結構。

  《我的世界》是一款沙盒式建造遊戲,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的三維空間裏創造和破壞遊戲裏的方塊,打造建築物。(劉維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