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疫情期間電商直播在中國迸發新活力 帶動線上消費
2020-05-21 15:1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1fe9925bc315c60d980cdc600814515495477bd

  經營襪業電子商務公司的顧暢暢利用網絡直播的方式為企業增加銷售額。圖為顧暢暢在扶貧車間內進行直播銷售。新華網發(陳揚 攝)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電商的創新發展一直以來都受到外國媒體的廣泛關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外媒關注中國國內掀起的“直播賣貨”風潮,指出電商直播這一形式在中國迸發強大活力,極大地帶動了線上消費,並認為這種模式可以給其他國家的電商發展提供借鑒。

  根據美聯社5月14日報道,疫情期間,由於消費者都呆在家裏,很多企業選擇進行直播賣貨。在這股新掀起的“娛樂購”浪潮中,零售商和遙遠的客戶可以實時互動,拉近了企業和消費者的距離,提高銷售業績。

  美聯社採訪了某護膚品品牌經營者孫來春(音譯)。孫來春介紹,這段時間,該品牌放棄了傳統的廣告投放和促銷的行銷策略,而是選擇對上百名銷售員進行培訓,指導他們如何進行線上直播。銷售人員通過分享護膚技巧來吸引潛在客戶。該品牌僅在一個月內便取得了不錯的成效,雖然疫情期間該品牌已關閉多家線下實體店,但二月份他們的銷售額與去年同比增長了20%。

  另一名從事服飾産業的店主竇瑪(音譯)也接受了採訪。她介紹,今年三月底她開始使用手機直播,起初沒什麼人來看,但現在每次她的直播間都能吸引來上百人。觀眾在直播間諮詢服裝尺碼時,她便拿出尺子當場測量。除了商品相關的問題,從“育兒經”到旅行經歷都可以成為她與觀眾互動的話題。

  報道稱,電商直播在中國的流行或許可以為其他國家提供借鑒,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的美國和歐洲的零售商們可以考慮把電商直播作為新的銷售方式。

  墨西哥電子商務新聞網站Marketing4ECommerce在一篇題為《電商直播——中國線上銷售模式的革新》的報道中指出,在中國,電商直播已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報道援引阿裡巴巴公佈的數據指出,今年2月,淘寶直播新開播的商家數量環比1月勁增719%。報道稱,疫情促使企業更多地使用直播平臺,對於商家來説,“直播”不僅是為企業生存而選擇的工具,更是一次真正能帶來企業發展的商機。(曾抒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