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專家:中國現階段未發生新冠疫情二次大流行
2020-06-16 17:32: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圖

法國《巴黎人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法國《巴黎人報》6月14日發佈了一篇題為《中國新冠疫情:完全不處於二次大流行階段》的報道。報道稱,6月13日,中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7例,其中包括北京報告的36例本地病例,這是中國4月中旬以來的單日最高值。

  文章寫道,法國巴黎笛卡爾大學生理學教授、生物醫學研究和運動流行病學研究所(Irmes)所長讓·弗朗索瓦·圖桑(Jean-François Toussaint)對此表示,這些數字並沒有預示著中國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反彈,而是受大規模核酸測試影響的結果。北京發現了幾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在確認了傳染源後緊急封鎖了相關地區,並對該地區附近民眾進行了大規模核酸測試。

  讓·弗朗索瓦·圖桑表示,自2月新冠疫情流行高峰以來,可以看到中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一直很少,在3月中旬每日新增不到100例,後來幾週每日新增只有不到30例。儘管6月13日中國新增了5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受測試,這種情況是正常的。

  他補充道,不應忘記的是,病死率是判斷致命性疾病(例如艾滋病,瘧疾或結核病)嚴重程度的主要標準。因此,對於新冠肺炎,也應該遵循這一標準。自5月16日以來,中國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以説中國完全不處於新冠疫情二次大流行階段,新增的57例病例,仍然屬於新冠疫情第一波病例的一部分。(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