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重新點亮大銀幕 防控措施引多家外媒關注
2020-07-22 18:0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國際在線專稿:7月16日,中國國家電影局發佈通知稱,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通知》發佈後,中國在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的情況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獲得多家外媒關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s123

  法國《費加羅報》報道截圖

  法國《費加羅報》7月21日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在採取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情況下重新開放電影院》的文章。文章寫道,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國的電影院于1月底關閉。現在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得到控制,許多電影院已于20日開始恢復開放。

  報道稱,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電影票統一在線上出售,每場僅開放30%座位。此外,電影院禁止觀眾在觀影期間飲食,許多影院還要求觀眾必須隔座觀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s1234

  CNN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7月20日報道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電影業經歷了為期6個月的停業後,于7月20日起重新開放。

  文章寫道,中國國家電影局上周宣佈,低風險地區的電影院從7月20日開始可以重新開放,但要採取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需要求觀眾佩戴口罩並進行溫度檢查,禁止觀眾在電影院內飲食,並且每場的上座率不得超過30%。

  報道稱,中國擁有龐大的電影産業,去年的票房收入超過9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27.8億元),僅次於美國。根據中國主要售票平臺貓眼電影的數據,20日的票房在當日下午17時之前就超過了280萬元人民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s12345

  BBC報道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20日報道稱,為防止新冠肺炎傳播,中國的電影院已關閉六個月。中國國家電影局表示,自本月20日起,低風險地區的電影院可重新開放。

  報道稱,由於中國大部分地區現在都被歸類為低風險地區,因此預計中國全國範圍內的大部分電影院將重新開放。當然,重新開放的電影院必須遵守一系列嚴格的規定,包括:每場電影的上座率不得超過30%;電影院日排片應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觀眾需檢查體溫、佩戴口罩入場;電影票必須在線購買;保證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電影放映場所不售賣零食和飲料等。(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