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
2020-08-04 17:4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外媒報道,繼當地時間7月3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禁止抖音海外版應用TikTok在美國運營後,8月3日,他再次威脅道,如果TikTok不在9月15日前賣給美國公司,就面臨關閉,此外還要將此次交易的“大量資金”交給美國財政部,其理由是“因為是我們讓這筆交易成為可能”。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00804093158

  特朗普聲稱:“除非我們給他們(想要購買TikTok的公司)權利,否則他們不會擁有任何權利”。他認為,TikTok這種有巨大價值的公司,必須得到美國批准,才能是一項巨大資産,他將這筆生意比喻為“房東”和“租戶”的關係,聲稱“如果沒有租約,租客就一無所有”,而美國政府就是房東,因此,美國政府應該從這筆交易中得到補償和報酬。

  特朗普為什麼要死盯著TikTok不放?很多網友對他所謂的為了“國家安全”的説法並不買賬。網友認為,這家中國互聯網公司的APP受歡迎程度可能令某些人感到不安,傷害到一些集團的利益。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2020年第一季度,TikTok全球下載量達3.15億次,而同類社交應用程式臉書(Facebook)下載量為1.86億次,Instagram為1.52億。包括臉書在內的許多美國本土公司都曾嘗試開發過類似TikTok的應用,皆鎩羽而歸。

  對特朗普這番操作的“別有用心”,外國網友看得一清二楚,紛紛在網絡上為TikTok鳴不平,他們在推特上發起“#SaveTiktok(拯救TikTok)”活動,反對美國政府“封禁TikTok”。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00804091719

  有網友評論道:特朗普和美國政府善於使用自私的政治手段來排擠外國公司。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00804111828

  也有網友認為,對TikTok的“禁令”並非臨時起意,而是特朗普利用行政手段在幫助扎克伯格(臉書創始人)。若微軟收購TikTok,對於Instagram、臉書和扎克伯格來説勢必構成威脅。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00804120848

  有網友在批評特朗普的做法時質問道:“這簡直就是當代搶劫,殖民化之類的行徑吧?!”

  除了對特朗普封禁TikTok涉及商業利益的質疑外,網友們還認為特朗普有點不幹“正事”,美國的新冠疫情如此嚴重,而特朗普似乎對TikTok更“上心”。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00804112624

  “特朗普對抗TikTok比應對疫情更努力”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00804121958

  “美國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經都有4756290例了,但是特朗普只想滅掉TikTok”

  當地時間8月2日,一名男子在紐約的特朗普大廈門口,錄製了一段視頻,大聲斥責特朗普威脅“封禁TikTok”的做法,他説道:“這就是當下的美國,特朗普竟然在害怕一個分享舞蹈教程、流行音樂、角色扮演,美國各種族人群用來社交的視頻分享軟體。”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5FFAE62D-8BCE-4CBE-9181-AB45D05624E1}

  當地時間8月3日,粉絲數合計5400萬的9名TikTok上的網紅在美國自媒體平臺“Medium”上發表了一封給特朗普的公開信。他們在信中指出,“TikTok實現了臉書和Instagram等平臺上沒有實現的交互。”

特朗普威脅關閉TikTok 外國網友不幹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00804125416

  他們表示,TikTok 是唯一一個有助於緩解美國日益加劇的兩極分化現狀的社交媒體平臺。因為TikTok 的推送內容可以來自於陌生人,不僅僅是像其他社交網站上,看到的都是已關注的人的動態,這種隨機的方式讓人們與更多的陌生人産生聯繫,而這是很多美國人涌向這個社交平臺的原因。在TikTok上,人們更多分享的是與運動和娛樂相關的內容。他們呼籲,是否禁用TikTok要由市場決定,而不是由國家干預,應該讓TikTok與臉書和Instagram公平競爭。(黃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