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媒:中國在向拉美捐贈抗疫物資時 美國在實施出口限制
2020-08-12 16:4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專稿: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截至北京時間8月12日8時27分,拉美地區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530萬例。英國《金融時報》于當地時間11日發文稱,“全球近一半新增病例都發生在該地區”。

英媒:中國在向拉美捐贈抗疫物資時 美國在實施出口限制_fororder_zhengran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新冠疫情統計數據官網截圖

  在拉美抗擊新冠疫情的當下,《金融時報》認為,中國“迅速行動,向該地區捐贈醫療設備和物資、提供技術幫助,並表達出團結抗疫的願望”。

  《金融時報》文章稱,針對拉美地區,除中國政府多次表示援助外,中國民營企業及個人也提供了積極的幫助。例如,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在社交賬號上發佈消息稱,他向24個拉美國家捐贈了200萬個口罩、40萬套檢測試劑盒和104台呼吸機;華為將提供人工智能方面的技術以幫助該地區新冠病毒診斷等。

  文章描述,今年3月底,一架滿載物資的飛機降落到墨西哥後,該國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在社交賬號上寫道“謝謝中國!!!”。另據報道,中國的大批防護裝備和新冠病毒檢測套件甚至運達了遙遠的巴塔哥尼亞地區。

  《金融時報》記者邁克爾•斯托特在文章中對比了在拉美地區長期發揮重要作用的美國的作法,“本該發往拉美地區的、(當地)亟需的呼吸機和醫療用品被滯留在美國港口,而且有些還被轉到了美國國內使用”。當美國終於聲稱派遣援助力量時,拉美人民等來的不是醫療援助,竟是“一支打擊毒品走私的艦隊”。

  文章提到,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美國經濟事務助理國務卿的何塞•費爾南德斯在接受斯托特採訪時表示:“當我們美國在囤積個人防護裝備並實施出口限制時,中國正在運送這些抗疫物資(至拉美地區)。”(鄭然)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