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道貌岸然的班農們還有多少骯髒買賣?
2020-08-21 15:18: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當地時間20日,曾經的“白宮師爺”史蒂夫·班農因涉嫌欺詐美國南部邊境墻的募捐款項被逮捕。這個有著“冷戰活化石”之稱的極右翼民粹分子,口口聲聲説支持美國領導人及其修墻政策,背地裏卻幹著中飽私囊、挖白宮墻腳的勾當,真是典型的卑鄙無恥!

  這也以極其諷刺的方式,驗證了美國一小撮反華政客別看表面跳得兇,其內心是何等骯髒。他們就像蛀蟲,通過不斷蠶食美國國家利益和民眾利益,來滿足自己見不得人的野心私欲。

  作為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班農曾經風光一時,甚至被稱為“黑衣總統”。但由於野心膨脹、樹敵太多,他于2017年8月被美國領導人踢出了白宮。不過,班農並不死心,仍然四處活動,妄圖東山再起。一方面,他參與各種極右翼組織,頻頻發文亮相,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思想,兜售散播“中國威脅論”,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架勢,試圖博得公眾眼球與保守勢力的關注;另一方面,他夥同他人于2018年底發起“我們建墻”眾籌活動,以宣示對舊主的支持,妄圖有朝一日重回白宮。

  然而,骯髒勾當幹多了,行跡終會敗露。據美聯社報道,班農通過這一眾籌活動,騙取了數十萬人多達2500萬美元的捐款。為了掩人耳目,他們還假模假式地建了一面墻。但根據美國一家調查機構的報告,在這面墻完工僅僅幾個月後,就出現了嚴重的“被河水侵蝕跡象”,搞不好還要倒塌。

  面對這個“豆腐渣”工程,美國領導人似乎很惱火,7月份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批評班農等人此舉令他“難堪”。不過,他或許不想知道,班農的行為豈止令人難堪,更是涉嫌違法。

  多家美國媒體援引紐約南區檢方的起訴書報道説,班農等人並沒有把眾籌來的錢全部用於修墻,而是把部分揣進了腰包,“用於各種個人開支,包括旅遊、酒店、消費品和償還個人信用卡債務等”。起訴書還顯示,在2019年10月班農等人發現眾籌項目可能被調查後,曾採取措施來掩蓋。這就讓人們進一步看清了班農等一小撮極端反華政客的真面目:他們對外挑動對抗,對內獻媚討好,實則一肚子壞水,背地裏幹的全是謀取私利的骯髒買賣。

  正如不少分析人士指出的,班農自三年前被白宮趕出後,為了爭取政治活動空間,需要大量資金來鑽營,通過不法途徑斂財或許就是其中一個手段。這不由令人懷疑:道貌岸然的班農們到底還有多少骯髒買賣沒有被抖露出來?美國的國家利益和民眾利益到底被這些蛀蟲們蠶食了多少?

  而美國和世界善良的人們更應看清的是,抱著“冷戰”思維不放、四處挑唆對抗的班農等人,眼裏根本沒有所謂美國國家利益。恰恰相反,他們不過是企圖通過歇斯底里的反華表演,煽動仇恨、趁火打劫、撈取利益罷了。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若是被班農這樣的貨色裹挾走錯了道,那麼付出代價的必將是全體美國人民的福祉!出賣的是整個美利堅!

  人們注意到,最近,中方多位高層官員做出表態,強調中美關係不僅事關兩國人民利益,也事關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指出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不僅需要中方的誠意,也需要美方的相向而行,並警告説絕不能任由美國一小撮政客出於一己私利,把中美關係推到十分危險的境地。

  如今,班農東窗事發,可謂惡有惡報。華盛頓那些逆流而動、瘋狂生事的一小撮極右翼政客也該醒醒了!若執意一條道走到黑,等待班農們的恐怕就是英國詩人約翰·多恩的名句:“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它正是為你敲響。”(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