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參議員想插手“北溪-2”德國物流港? 默克爾回應
2020-09-02 10:17:1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儘管美國三名參議員威脅要對參與“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的德國穆克蘭港運營方實施制裁,但“北溪-2”天然氣管道仍將建成。

  據報道,默克爾在訪問施特拉爾松德市期間,對美國的制裁表示反對。媒體援引默克爾的話稱,“雖然美國反對,但德國政府仍舊計劃建成‘北溪-2’天然氣管道。”

  8月,美國三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致信參與“北溪-2”項目的德國北部穆克蘭港運營方“薩斯尼茨港口有限公司”,揚言稱如果他們不立即停止為“北溪-2”項目提供後勤支持,將對其施加“碾壓式法律和經濟制裁”。

  德國薩斯尼茨市政府持有“薩斯尼茨港口有限公司”90%股權。市長弗蘭克·克拉赫特稱,美國參議員們“沒有權利用這樣的信件影響我們的城市、州、國家乃至整個歐洲的主權”。

  全長1224公里的“北溪-2”項目,是一條從俄羅斯維堡穿越波羅的海至德國格賴夫斯瓦爾德的海底輸氣管道。建成後,其每年將與平行的“北溪-1”管道一同輸送總計550億立方米的俄羅斯天然氣至歐洲。

  美國方面認為,“北溪-2”項目將使歐洲各國加深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德國一直堅持歐洲與俄羅斯合作推進項目,反指美方實際意在推銷本國天然氣。

  (原標題:美參議員想插手“北溪-2”德國物流港? 默克爾回應)

標簽:默克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