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起熱烈反響
2020-09-10 20:0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將激勵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不斷創造中華民族新的歷史輝煌,成為億萬兒女更加堅定的共同信念。

  習近平指出,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堅定果敢的勇氣和堅忍不拔的決心,奪取了全國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總書記的這些話,讓共同經歷過這段不平凡歷程的人們感同身受,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這是中國共産黨執政為民理念的最好詮釋,也是中華文明道德觀念和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證。

  習近平強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充分展現了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充分展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大家表示,總書記深刻揭示了偉大抗疫精神的深厚基礎和力量源泉,中國的抗疫鬥爭成為堅持道路自信的又一次生動實踐。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習近平總書記引用這句古語,堅定地宣示:從5000多年文明發展的苦難輝煌中走來的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必將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中國人民實現更加美好生活的前進步伐。大家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發出了新的動員令,偉大抗疫精神必將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奮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