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媒:美國在華企業無視特朗普“脫鉤”威脅
2020-09-10 15:03: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特朗普再次發出美國經濟與中國“脫鉤”的論調。然而,英國《金融時報》今日(9月10日)發表的一篇文章稱,針對200多家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公司的一項調查顯示,70%以上的在華美資企業沒有計劃將製造業務遷出中國,儘管美國在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中加徵了關稅。

  這篇題為“美國在華企業無視特朗普‘脫鉤’威脅”的文章説,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愷文最近公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2020年初對中國經濟造成了沉重打擊,但中國經濟復蘇很快。美國企業仍然將中國的消費者市場視為一個巨大機會。

  該文還稱,中國經濟已顯示出從新冠疫情中反彈的跡象。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最新報告,上月出口總額同比增長近10%,與美國相比,中國經濟的復蘇速度很快。近幾個月來,中國在全球出口總額中的佔比激增至17%以上,而2019年的這個數字不足14%。文章強調,中國仍將繼續保持鉅額月度對美貿易順差。

  路透社在9月8日的一篇報道中也表示,中美兩國的經濟是緊密相連的,中美經濟“脫鉤”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鄭然 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