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瑞士媒體:中國在移動支付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2020-09-11 18:3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瑞士媒體:中國在移動支付方面處於領先地位_fororder_移動支付

  瑞士《時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瑞士《時報》9月9日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在二維碼應用方面處於領先地位》的文章,文章寫道,在中國,現金支付幾乎消失了,使用微信或支付寶掃描二維碼付款已成為常態,包括農村地區在內,約86%的中國民眾日常通過掃描二維碼付款。

  文章稱,中國市場研究集團(CMRG)駐上海的分析師本傑明·卡文德(Benjamin Cavender)指出,中國的這種支付體系實際上是在大約五年前開始發展的,此後出現了驚人的增長,今年的新冠疫情也沒有阻止這種發展勢頭,且由於移動支付不需要人與人直接接觸的特點,疫情反而對移動支付的發展起到了一定推動作用。

  對比世界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消費者是從現金支付轉為使用信用卡或借記卡支付,並且剛剛開始接受移動支付的情況,文章分析道,中國的移動支付發展跳過了使用銀行卡支付這一中間步驟,中國消費者現在已直接將移動支付視為一種快捷、安全的支付方式。操作便利也鼓勵了中國多數小商販採用二維碼的收費方式:只需分別列印一張帶有自己支付寶和微信賬號收款二維碼的卡片,即可提供給消費者進行掃碼支付。

  此外,文章寫道,中國的移動支付已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微信支付為例,中國民眾會使用微信發送和接收消息,預訂火車票、機票和轉賬等。中國大部分民眾,尤其是年輕人,每天花費大量時間使用微信,對於他們來説,日常使用微信付款是很方便的。文章也提到,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還進一步推出了人臉識別付款方式。(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