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
2020-09-18 13:5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

  中國首次向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派出軍事觀察員。應聯合國邀請,1990年4月,中國向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派出5名軍事觀察員,開啟了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的序幕。左起分別為陳茂林中校、耿偉林上尉、徐南烽少校。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2

  中國首次向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派出的軍事觀察員,龐延東少校(左二)、徐進先少校(右一)。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3

  中國首次派出成建制部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1992年4月,中國赴柬埔寨維和工程兵大隊官兵抵達金邊波成東國際機場,這支工程兵部隊共由400人組成,承擔柬埔寨首都金邊地區的機場、道路、橋梁維修等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4

  兒子——鮮花應該送給媽媽。一名中國赴剛果(金)維和士兵懷抱兒子。2003年4月中國向剛果(金)派出了175人的工兵分隊和43人的醫療分隊。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5

  揮手告別祖國。2003年12月,中國向利比裡亞派出維和部隊,包括275人的工兵分隊、240人的運輸分隊和43人的醫療分隊,執行工程保障、物資運輸和醫療衛勤等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6.JPG

  一名中國駐黎巴嫩維和士兵正在執勤。2006年3月,中國向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派出182人的工兵分隊。2007年1月根據聯合國請求,將工兵分隊人數增至275人,同時增派了一支60人的醫療分隊。2015年5月,中國再次向黎巴嫩增派了一支200人建築工兵分隊。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7.JPG

  執行任務車隊駛出營門。2007年11月,中國向非盟-聯合國達爾富爾混合行動派出一支315人多功能工兵分隊,執行打井給水、道路修築、機場維護等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8.JPG

  中國赴馬裡維和士兵抵達任務地域。2013年12月,中國向聯合國馬裡穩定特派團派出155人的工兵分隊、170人的警衛分隊和70人的醫療分隊,在異常艱苦危險地域守衛和平。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9.JPG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成立大會。2014年12月22日,中國首批赴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維和步兵營成立,這是中國首次向聯合國維和行動派出步兵部隊,中國參與維和行動的廣度和深度得到進一步提升。這支部隊2015年4月全部部署到位。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0.JPG

  中國維和女兵。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中編有一個女子步兵營,她們結束了一天的訓練任務,露出會心的微笑。中國軍隊高度重視女性官兵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發揮女性官兵特長。目前,中國軍隊有85名女性維和軍人在聯合國總部和多個特派團執行維和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1

  維和直升機分隊。2017年8月,中國軍隊向非盟-聯合國達爾富爾混合行動派出140人的首支直升機分隊,編配4架中型多用途直升機。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2

  中國維和直升機為和平翱翔。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在海外陌生複雜環境下完成多個高風險任務,成為聯合國達爾富爾維和行動重要的軍事航空力量。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3

  追思。中國赴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觀察員杜照宇烈士不幸于2006年7月25日遭空襲犧牲後,中國歷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維和軍事專業人員均到其遺像前表示沉痛哀悼。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4.JPG

  悼念犧牲的中國維和士兵。2010年5月28日,中國駐南蘇丹維和工兵分隊中士謝保軍在執行任務中犧牲,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為其舉行隆重悼念儀式。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5.JPG

  送弟弟最後一程。2016年6月9日下午,在馬裡加奧“5.31”暴恐襲擊中犧牲的申亮亮烈士的哥哥申明明手捧弟弟遺像,和禮兵一起,護送烈士靈柩上靈車。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一:和平足跡_fororder_1-16.JPG

  爸爸,我們不要再分開了。2016年7月10日,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戰士楊樹朋在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遭遇炮彈襲擊不幸犧牲。烈士遺體回國儀式上,楊樹朋妻子鄒麗娜、兒子楊一鳴手捧遺像,悲痛不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