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體驗穆塞萊斯的神奇釀製
2020-09-18 11:1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璽):穆塞萊斯是新疆最古老的葡萄酒。唐人詩句“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瑟琶馬上催。”中的“葡萄美酒”指的就是穆塞萊斯。

  穆塞萊斯與現代所指的葡萄酒有所區別,在民間有多種製作方式,一般是把優質新鮮葡萄洗凈裝進袋子壓榨,把葡萄汁再過濾,然後蒸餾,最後倒入缸中加蓋密封,並放于向陽的地方發酵,需要40天甚至更久的時間。不同的地方,加入的輔料也有所不同:鹿茸、小豆蔻、枸杞、紅花、肉蓯蓉、藏紅花、玫瑰花、丁香、桑葚、杏子等,有的地方還放鴿子血,甚至是烤熟的羊羔肉。

  在依幹其鄉巴格其村幾乎家家戶戶都釀製穆塞萊斯。同一個村莊裏,即使有上百戶人家,穆塞萊斯也不會雷同。這與釀酒人的年齡、性格、心情等有關,他們把自己的個性融入了穆塞萊斯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