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國內疫情趨於穩定 經濟復蘇勢頭增強
2020-09-22 16:0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英國《金融時報》于當地時間9月22日報道稱,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貿易,然而世界對中國商品的需求有所增加。報道援引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預測稱,由於中國國內疫情近期趨於穩定,中國今年的出口額將實現同比增長2.7%。

外媒:中國國內疫情趨於穩定 經濟復蘇勢頭增強_fororder_汕頭

  中國汕頭港一角(攝影:鄭然)

  據牛津經濟研究院和哈沃分析(Haver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雖然全球出口總額下降了,但相較于其他出口大國,中國在其中的佔比在4月躍升至逾18%,後來在7月略有回落至15.9%。此外,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在8月達到34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323.17億元),是自2018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該報道分析認為,近期出口激增有助於中國經濟早于其他世界主要經濟體實現復蘇,中國在全球出口市場上的主導地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準。

  另據美國彭博社近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6%,達到今年最高水準。同時,中國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中國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0.5%,實現疫情以來首次正增長。彭博社分析認為,這些經濟數據表明中國經濟復蘇的勢頭增強。(鄭然)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