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國汽車市場正在復蘇
2020-10-10 13:0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1_fororder_b7fd5266d0160924abdb2b871f4062fde7cd347a

2020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整車展區現場 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國際在線專稿:俄羅斯“PRIME”經濟新聞社10月8日的報道稱,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中國汽車市場正在復蘇。斯柯達在中國的行銷事業執行總監安瑞格(Christoph Aringer)表示,中國車市正在向其2019年下半年的市場情況恢復。

  報道指出,汽車産業在中國經濟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給汽車行業造成嚴重影響。2020年1月中國汽車銷量同比下降18%,2月同比下降79%。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得到有效控制,8月份中國汽車銷量同比增長了約8.8%,實現了自2018年5月以來的最強正增長。

  報道稱,斯柯達品牌在中國的行銷事業執行總監安瑞格在2020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上接受採訪時説:“今年前七、八個月,我們品牌的汽車銷量下降了30%,像斯柯達這類規模的品牌比一些高檔品牌所遭受的損失要多。但現在我們看到,中國的汽車市場在下半年已經開始復蘇,並向2019年下半年的市場情況恢復。”他對今年下半年中國汽車市場的發展感到非常樂觀。

  報道指出,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定於今年4月舉行的2020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推遲到9月26日至10月5日舉行。安瑞格表示,這場在疫情暴發後舉辦的車展,給需要克服困難、渡過艱難時期的全球汽車行業釋放了積極信號。

  據悉,2020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以“智領未來”為主題,展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785台汽車,其中82台是全球首發車。行業專家和代表們認為,在疫情仍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很可能成為2020年唯一的A級國際車展。(劉維靖 彣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