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如何避免第二波疫情?在華俄羅斯人這樣説……
2020-10-12 19:5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中國如何避免第二波疫情?在華俄羅斯人這樣説……_fororder_image001

  10月8日,遊人遊覽上海豫園。國慶中秋假期上海文旅業加速復蘇,節慶激發市場消費潛力。 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莫斯科晚報》網站10月10日報道,俄羅斯專家們普遍認為,中國能夠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與中國政府制定的有效抗疫措施以及中國民眾對措施嚴格的遵守密切相關。近日,幾名在華俄羅斯居民講述了他們看到的中國抗疫現狀。

  安德烈·米羅諾夫在中國居住了19年,2004年至今他一直生活在上海。他向《莫斯科晚報》表示,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已經相對穩定,公共場合的防疫措施仍在執行。例如,在上海前往銀行辦理業務時,先要在入口處測量體溫,登記體溫數據、電話號碼等信息後才能進入;進入地鐵時,安檢人員要求乘客必須佩戴口罩等。當地居民的手機上都有一個專門的程式來記錄行動軌跡。如果一位居民沒有去過感染風險高的地區,該程式會顯示綠色的健康碼,反之則會顯示紅色。

  米羅諾夫説,目前,所有從境外來中國的人都要隔離兩周,在這期間工作人員將對接受隔離的人員進行嚴格的健康觀察。

  居住在廣州郊區的亞歷山大表示,中國南方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勢良好。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和人口密集的場合,人們都戴著口罩。政府要求民眾不要放鬆警惕,遵守基本防控措施。

  亞歷山大説:“大體上,(在中國)生活早已恢復正常節奏。只是在香港,有時會出現疫情反復,但很快就被控制住了。中國人(應對疫情)已經有了一套完善的制度,擁有足夠的資源來應對緊急情況。”

  亞歷山大舉例説,6月份北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多,但很快高風險區域被鎖定和控制。疫情的傳播迅速被控制住,突發情況並沒有導致封城,只有部分區域受到影響。他認為,正是由於應對疫情時各方的工作都協調一致,才使得中國有機會避開第二波疫情。(劉維靖 彣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