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廣東行丨枝繁葉茂啟新程——走進深圳蓮花山公園
2020-10-14 18:30: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1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深圳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同志銅像敬獻花籃,表達對鄧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緬懷。

  △1分鐘帶你看蓮花山公園

  蓮花山公園位於深圳市福田區,于1997年6月正式對外開放,佔地面積181公頃,因七座山頭相擁狀如蓮花盛開而得名,被評為“國家重點公園”、“國家紅色旅遊示範基地”、“廣東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公園主峰海拔100米,建有鄧小平銅像廣場。蓮花山公園是一個生態型市政公園,風景優美、人與自然和諧共存,以獨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景觀成為展現深圳風采的窗口。

習近平廣東行丨枝繁葉茂啟新程——走進深圳蓮花山公園

  △位於蓮花山之巔的鄧小平塑像。基座高3.68米,銅像高6米、重6噸,于2000年11月14日落成。

  時間是最客觀的見證者,也是最偉大的書寫者。2012年12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並在山頂廣場種植1棵高山榕。

習近平廣東行丨枝繁葉茂啟新程——走進深圳蓮花山公園

  △2012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此種下一棵高山榕,如今葉茂枝繁。

  高山榕樹印初心,枝繁葉茂啟新程!

  監製丨申勇

  策劃丨史偉

  記者丨趙化 淩楓 張曉鵬 唐耿澈 朱明

  製作丨黃家駒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