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主題展覽”時強調 在新時代繼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2020-10-19 21:56: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10月19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主題展覽”。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9日前往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主題展覽”。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參觀展覽。

  10月19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主題展覽”。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下午3時05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來到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步入展廳參觀展覽。志願軍戰歌的珍貴手稿,重現激戰松骨峰場景的油畫,反映鏖戰長津湖、血戰上甘嶺等的景觀,特級英雄黃繼光犧牲處挖掘出來的爆破筒殘體,繳獲的武器裝備,展現國內掀起參軍參戰支前熱潮的歷史照片,朝鮮停戰協定簽字儀式現場使用的文具,朝鮮人民歡送志願軍贈送的禮品,鐫刻著抗美援朝英烈模範姓名的玻璃幕墻……豐富的歷史文物、翔實的文獻資料、新穎的展陳手段,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駐足仔細觀看,認真聽取講解,並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10月19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主題展覽”。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強調,70年前,為了保衛和平、反抗侵略,中國黨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歷史性決策,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高舉正義旗幟,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捨生忘死、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為世界和平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巨大貢獻。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抗美援朝戰爭鍛造形成的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要深入學習宣傳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學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必勝信念,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不懈奮鬥,為維護世界和平、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展覽緊緊圍繞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的主題,以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和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主視角,圍繞戰爭主線,突出戰場較量,精心設計序廳、“正義擔當 決策出兵”“運動殲敵 穩定戰線”“以打促談 越戰越強”“實現停戰 勝利歸國”“抗美援朝戰爭勝利的偉大意義和歷史貢獻”、結束語等7個部分,設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專題,通過540余張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視頻、實物場景等,充分展示重大決策過程、重大歷史事件、重要戰役戰鬥、重要歷史人物,兼顧展示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的鬥爭,全面回顧中國共産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生動反映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重點展示志願軍將士的英雄氣概和不畏強敵、制勝強敵的精神優勢,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萬眾一心的愛國情懷,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

  10月19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主題展覽”。 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在京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參觀了展覽。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