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媒:疫情期間中國遠程醫療獲得飛速發展
2020-10-28 17:4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法媒:疫情期間中國遠程醫療獲得飛速發展_fororder_遠程醫療2

  法國數碼世紀網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法國數碼世紀網10月26日就疫情期間中國遠程醫療的發展情況作了報道。報道稱,疫情期間,遠程醫療在中國獲得飛速發展。自2019年末到今年夏天,中國的遠程醫療提供商從不到150家猛增至近600家。

  報道稱,中國民眾此前因習慣於傳統的看病就醫形式,沒有太大的必要了解遠程醫療服務平臺,但是今年的新冠疫情改變了這種情況。疫情期間,許多遠程醫療服務平臺為民眾免費提供與新冠肺炎相關的信息,促進了遠程醫療服務平臺的發展。

  報道還提到了一些遠程醫療服務平臺具體的發展狀況,稱“平安好醫生”作為中國遠程醫療的行業領頭羊,在新冠疫情大流行開始的前三周就獲得了超過十億的訪問量;“京東健康”從在線銷售藥品發展到提供遠程醫療諮詢服務,並在今年8月推出了全新服務産品——“京東家醫”;“微醫醫療”已經連接了中國7200多家醫院,通過該平臺患者可以在線向醫生進行諮詢。

法媒:疫情期間中國遠程醫療獲得飛速發展_fororder_衛生健康委

  2月4日,國家衛健委辦公廳《關於加強信息化支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要積極開展遠程醫療服務。(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

  此外,報道寫道,中國遠程醫療的發展也離不開政府的鼓勵,今年2月,中國出臺鼓勵遠程醫療服務的相關通知。報道還稱,中國的遠程醫療已經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現在對於中國民眾而言,諮詢常見疾病、慢性病等採用遠程醫療的方式更便宜,也更快捷。(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