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妄圖在臺海玩火的美國政客切勿心存僥倖
2020-10-28 21:5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繼上周批准對中國台灣地區出售三種武器系統的計劃後,美國政府近日再次批准對臺出售100套“魚叉”海岸防禦系統,總價值約24億美元。顯然,這是美方在大選年企圖借“對臺軍售牌”挑動兩岸關係緊張,以所謂對華示強來轉移矛盾,進而遏制中國發展。但是,他們徹底打錯了算盤!中方近日已實施有針對性的反制行動,並將視事態發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阻撓國家統一進程的圖謀。

  眾所週知,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也是中美關係當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然而,本屆美國政府上臺以來,華盛頓一些政客不斷觸碰這條“紅線”,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撐腰打氣,導致臺海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尤其是近期,美方變本加厲地操弄台灣議題,從派出高官訪台,到美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再到密集對臺軍售,美國一些政客妄圖靠這套所謂“組合拳”,對中國進行恐嚇和訛詐。

  他們當然不會不知道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如今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台獨”勢力相勾結冒險玩火,一個最現實的訴求就是為大選製造噱頭。可笑的是,他們竟然還想把台灣問題與南海問題、所謂“印太戰略”編織捆綁,以在中國周邊構築起阻遏中國和平發展的陣線,簡直是白日做夢!

  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但決不會吞下主權和安全利益受損的苦果。日前,中方宣佈對參與對臺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臺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就是為維護國家主權、捍衛領土完整採取的切實行動。如果美方繼續鋌而走險、進一步激化臺海局勢,必將遭到中方進一步反制。對於這一點,美國政客不要心存任何幻想和僥倖!

  至於那些挾洋自重的“台獨”勢力,自以為憑藉採購一些美方軍火,就能綁定與美國的戰略利益關係、增加與大陸對抗的籌碼和資本,實在是自不量力。殊不知,台灣在美國政客眼裏不過是可用可棄的“棋子”和“提款機”罷了。正如台灣一些媒體所痛斥,為了防衛需求,未來幾年台灣對美軍事採購總經費預計高達7600多億新台幣,“寧可拿錢去買軍火,卻犧牲了民生經濟,這划算嗎?”可見,民進黨當局為政治私利向美獻媚,付出的代價是台灣民眾的福祉。事實上,他們越是推進“以武謀獨”,越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的境地。一旦臺海真的爆發衝突,那些重金採購的武器裝備只會變成一堆炮灰。而那些背棄兩岸統一歷史潮流與人心民意的“台獨”勢力,必會遭到迎頭痛擊!

  近日,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和台灣國際研究學會聯合舉辦的“臺海安全”民調顯示,有94%受訪民眾希望兩岸和平相處,有超過80%民眾贊成兩岸交流。這正是兩岸主流民意。儘管美國政客想方設法挑動臺海局勢緊張,儘管民進黨當局蓄意“以武謀獨”,但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正告美方認清形勢與民意,立即取消對臺軍售計劃,停止與台灣地區的軍事聯繫,更不要妄想借提升美臺關係來遏制中國發展。14億中國人民決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那些妄圖在臺海玩火的人必將為此付出慘重代價!(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