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中國既有的發展成果為“十四五”的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2020-10-28 18:5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輝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藍圖即將展開。“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當前,新冠疫情給世界發展帶來巨大挑戰,中國在確保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基礎上,開始考慮下一步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方向和步驟。這不僅事關中國的未來,也事關世界穩定和可持續發展, 吸引著全球的目光。

  近日,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白雅婷女士(Beate Trankmann)在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時對“十四五”規劃表示了極大的關注。在過去四十餘年裏,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中國政府深度合作,為中國在不同階段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十三五”期間,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更是將可持續發展目標與“十三五”規劃相結合,為中國推進高品質發展提供支持。作為聯合國的重要機構,開發計劃署會如何評價“十三五”期間中國的發展情況?對於中國的“十四五”規劃又有怎樣的預期?請看本期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