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雙11”讓世界看到中國經濟的強勢復蘇(視頻)
2020-11-12 17:3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截至11月11日23:59,“雙11”各大電商平臺創造了不俗銷售業績。其中,阿裡巴巴旗下天貓“雙11”成交額達到4982億元,京東“雙11”累計下單金額超過2715億元,均再次創下銷售規模新紀錄。與此同時,蘇寧易購、拼多多等電商平臺都取得了亮眼的銷售業績。多家外媒對此進行報道並認為,“雙11”讓世界看到中國經濟的強勢復蘇。

  法國《費加羅報》報道截圖

  11月12日,法國《費加羅報》報道稱,受益於中國新冠疫情後的消費反彈以及數字經濟的發展,中國電商阿裡巴巴旗下天貓“雙11”銷售規模再破記錄。報道認為,“雙11”現在已逐漸成為中國經濟的“晴雨錶”。

  12日,在美國CNN的報道中,市場調研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師王曉峰表示,中國經濟強勁復蘇,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水準已經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準。

  11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發文稱,“雙11”讓世界看到中國經濟的強勢復蘇。文中援引山西財經大學副教授李凱的觀點認為,“雙11”的銷售額是一個指標性的數據,可以看到中國經濟的復蘇,包括對疫情的克服,再次證明了中國經濟的恢復程度,對各界都會有一個鼓舞。另外,李凱表示,“(中國)10月份的進出口數據恢復得也非常好,中國經濟整體上可謂是一枝獨秀的”。(任麗君 劉維靖 馬嘉欣 王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