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度媒體:中國經濟將以適度擴大進口、實現進出口平衡為目標
2020-11-17 17:58: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印度媒體:中國經濟將以適度擴大進口、實現進出口平衡為目標

  無人機拍攝的青島港前灣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國際在線專稿:《印度斯坦時報》于當地時間11月15日發佈報道關注中國進、出口貿易。報道援引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在北京一場峰會上發表的觀點稱,中國經濟將不再以順差為目標,而是以適度擴大進口、實現進出口平衡為目標。

  報道稱,11月初中國高層對外表示,未來10年中國有望進口價值超過22萬億美元的商品,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仍將加快開放速度。

  報道稱,當今世界,進口大國一般是經濟強國,進口所需的外匯可能來自於技術、服務等順差,也可能因為貨幣納入SDR成為世界貨幣,從而與各國直接用本幣結算。

  報道認為,中國經濟在進出口方面的這一發展目標不僅有利於中國在新一輪經貿談判中佔據主動,而且有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