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家衛健委:“十三五”全國各級兒童醫院增至228家
2020-11-17 16:5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第五屆福棠兒童醫學發展論壇”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間,全國加大兒童專科醫院和綜合醫院兒科建設,兒童醫院增至228家,較2015年增加114家。

  據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介紹,十三五期間,有關部門批准42所高校設置本科兒科建設,9所高校設置本科中醫兒科學專業,在40所高校開展“5+3”一體化培養。各地陸續調整兒科醫療服務價格,並將調整後的價格按規定納入醫保報銷。建立了以國家兒童醫學中心為引領,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為骨幹的“國家、省、市、縣”四級兒童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互聯網+醫療”在兒科分級診療中發揮了明顯作用,今年1月至10月,國家兒童醫學中心互聯網診療服務,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7%。

國家衛健委:“十三五”全國各級兒童醫院增至228家

  國家兒童醫學中心主任 倪鑫:互聯網診療的加盟,既方便了醫生更方便了病人,更使我們的醫療診療費用有效去下降。        

  據了解,由國家兒童醫學中心牽頭建立的國家兒童腫瘤監測中心,正在對全國兒童白血病和實體腫瘤的發病情況、規範治療進行系統檢測分析。

國家衛健委:“十三五”全國各級兒童醫院增至228家

  國家兒童醫學中心主任 倪鑫:兒童腫瘤的一個首次診斷的明確,和首次治療的規範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通過這個檢測網,全國兒童腫瘤診療機構的品質進行一個評估,進行一個整個標準的統一,能夠真正使兒童腫瘤和血液病的初步診斷跟治療,達到統一的一個質(量)控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