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讓中非都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家園
2020-11-26 21:0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中非環境合作中心近日在北京啟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該中心的啟動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的又一重要進展,中方願繼續同非洲一道,倡導綠色、低碳、循環、可持續的發展方式,共同保護青山綠水和萬物生靈,讓中國和非洲都成為人與自然和諧處的美好家園。

  趙立堅指出:“該中心將為中非雙方加強環境政策交流對話、推動環境産業與技術信息交流合作、開展環境問題聯合研究搭建新的平臺。中方期待中心發揮平臺優勢,提升雙方交流和合作水準,為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注入新能量。”

  趙立堅強調,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年來,中非雙方一直在論壇框架內深化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和綠色發展等合作,歷屆論壇會議均出臺相關領域合作規劃和行動舉措。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決定實施包括綠色發展在內的“八大行動”。兩年多來,中非雙方合作實施了一批綠色環保、防災減災和清潔能源合作項目,峰會成果落實取得積極成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